敌子

向中传动画系的师姐和北影的人物设计老师问了一些自己困扰的画画方面的问题。

得到解答之后真的无比开心,好像往前走了很多一样。其实只是得到了很简单的回答而已啊。

我一直跟别人说,觉得是画画把我从低谷里带了出来。但是现在我觉得,也许是因为我不擅长和人互动,却又需要陪伴:我需要一个能够理解我、却又未知的对象来探索。在很多因为难过而无法好好度过的时间里,手中的笔和笔下的线条塑造了一个未知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每一样东西都是新的;被创造出来之后,它们就都是我的——我创造这些东西来陪着自己。于是我喜欢上了创造这个过程本身:把本身不存在的东西做出来,按照自己的意愿、自己的审美、自己想要认识和表达的东西全部放进去。

有画画陪伴着自己,我真的很幸福。真的真的每天都感觉到很幸福。

初心那种东西我早就忘了,我只在意现在自己的心情。我会一直这样画下去的,画自己喜欢的东西,画自己想画的东西。我并不在意自己要画的东西能不能创造“价值”,因为对我来说,它们已经是一笔一划都充满价值的了。

这么想肯定是任性而且天真的!但是能够任性和天真刚好说明我还有资本和身边人的关爱可以用来任性天真。真的很感谢大家。

想说的话太多,反而说不出来了。

评论
© 敌子 | Powered by LOFTER